債總:

郭玲惠:老師擅長的領域是財產法以及勞基法,是林誠二老師的弟子,因此上課是依林誠
二老師書的條理來上,上課是以樹狀的方式講下來,但是不是一次把他畫完,所
以做筆記或者是自己念的時候要費比較多的心思,考試則是從他平常發的題目裡
抽出幾題實例題來考,配合約五十分左右的名詞解釋。給分也還不錯。
向明恩:老師上課十分認真,內容也很豐富,考試方面因為常常飆課,以致於有時候考試
範圍相當的多,念起來可能會很吃力,不過還沒聽說有人被當(我認識的人裡面
),推測給分可能不是很甜,但也不會太刁難。(很明顯跟他很不熟)
楊佳元:老師的專長是財產法,上課以王澤鑑老師學說為主,上課速度有點快,考試都是
出自他的上課筆記,所以要認真上課做筆記,分數不會說很甜,但有一定的基本
分,如你很強還是有方法很高分!

書目:

王澤鑑:債法原理+不當得利+侵權行為(1)(2)
優點:王老師可謂現今民法的通說,連不當得利都可以寫成一本書就可知道老師的功力
了!
缺點:這一系列的書還沒寫完,因此還有侵權行為(3)跟債務不履行的部分沒完成

林誠二:民法債編總論(上)(下)
優點:以老師上課的筆記整理而成,十分簡要
缺點:既然十分簡要,沒上課做筆記還真的有點難懂

陳自強:(我忘了書名)
優點:把民總,債編裡面關於契約法的部分做有體系的介紹以及解說,對於研究契約法
有一定的幫助
缺點:我沒唸過我也不知道缺點是啥!

行政法:

陳慈陽:(以下是不負責任轉述)阿?我不知道行政法是什麼耶?但是我過了!
陳愛娥:北大名師,公法的強者,愛娥老師治學認真,上他的課需要大量的集中力以及課
前課後的完整預習,複習。考試的部分,老師喜歡出一些創新的題目,所以每年
的題目一定都不同,而且具有挑戰性(我覺得啦),考試老師喜歡說重點,而且
要求概念要精確。給分上你很強的話他就會給你很高分,不唸書就把你死當,可
是有人也是被當的莫名其妙以及不知道自己在寫啥卻拿了高分的人。
陳英鈐:首先說明,老師是男的(雖然我也一度覺得老師是女的)。老師上課是以他的講
義為主軸,搭配大量的案例以及國考考題,對於寫題目來講相當有幫助,缺點是
我比較習慣愛娥先講概念再舉例的上課方式,而老師會先給案例再由案例中帶出
概念,我比較難吸收。再來就是他給我的感覺跟我老爸很像,害我很不想去上課
。考試他都考講過的案例跟一題國考題,還滿好準備的,給分因為還沒開學所以
我不知道他給的如何。

書目:

吳庚 :行政法之理論與實用
優點:吳庚大法官可說是公法界的主流之一,而其著作更是國考出題的依據。
缺點:太常改版了,而且筆法有點困難,初讀行政法可能難以上手。
六人合著:
優點:比較容易上手。
缺點:因為是六個人分別論著,內容深淺不一,有些部分過於簡要(我覺得啦)

陳新民:
優缺點:我沒唸過不敢多說什麼,只是根據老師自己的說法「讀行政法念我的書就對啦


物權:

吳光明:我只能說,人如其名。上了你就...
陳榮傳:傳哥可謂物權法上的專家之一阿!在某些部分老師都有一定的獨特見解,老師上
課其實很認真,有課前預習+認真上課+課後複習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學長也說過
老師上課的精彩度國私>物權>民總,考試也不難準備,以他的考古題以及一些
可以找到的例題為主,分數這學期大放送,雖然聽說之前就滿不錯的了!
陳榮隆:輔大法學院院長,有參與物權法的修正,因此如果上老師的課對於修法的進度比
較好掌握,上課會有很多筆記讓你抄,內容也相當豐富,給分方面,根據查訪之
後得到的消息是→(秘密當事人所言)連我這種人都沒被當耶!給分應該相當不
錯吧。
書目:

王澤鑑:
優點:王老師的書優點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
缺點:有關抵押權的部分尚未完成,念起來心中會有種遺憾感。

謝在全;物權(上)(中)(下)
優點:可謂物權法的百科全書,內容豐富精彩,加上老師是物權法修法的主持人,故新
舊法的比較以及新法的原理有相當的介紹。
缺點:你有乖乖的唸完百科全書過嗎?

鄭玉波:
優點:整理物權法上的重要爭點,精簡扼要,有言道「你把謝在全仔細念一遍,鄭玉波
可能都已經唸五遍囉!」
缺點:老師已經過世很久了,所以是由他的弟子們修改內容,也因為其簡要的特性,對
於好學者來講可能會有點不夠詳細。
[m親屬繼承:

徐慧怡:首先說明者為,老師很討厭學生寫錯他的名字。徐老師上課方式是用體系化的樹
狀圖來上課,還滿好理解的。考試就是考他上課上過的爭點,加上老師上課會苦
口婆心碎碎念,可謂有媽媽的味道!給分不錯,你有認真就可以拿高分。
劉宏恩:馬克劉老師的上課嚴謹,可是上身份法的時候不會像英美導一般這麼喜歡叫學生
起來發言,所以這部分可以放心,內容當然是相當精采。唯有在給分放面比較嚴
格,算是他這門課的缺點吧。

書目:

二人合著:
優點:主要是台大戴東雄老師的學說為主,為學說上一主流的學說。
缺點:沒唸過我也不知道,最多只能說書皮太平凡了吧。

三人合著:
優點:筆法流暢,閱讀不會有困難,爭點方面的整理也相當詳細。
缺點:我念起來也不知道有什麼缺點耶,就普普的一本書。
國公:

廖福特:(不負責任轉述)阿?我覺得老師不錯阿,上課沒有很難,考試也不會太刁難!
再來,從他給的憲法分數來看,給分應該也不會太差。
吳嘉生:傳說中你只要是正妹,又常常穿低胸的衣服去上課,老師就會很喜歡你!(不負
責任轉述)我不太喜歡他耶,如果要說的話我不會推薦上他的國公啦。
陳純一:純一兄可是風靡了數屆的司法系女生,有著學者特殊的氣質,加上他那迷人的微
笑,讓想蹺課的人都乖乖的回來上課阿。(以上是女生學部分)老師上課就滿清
楚的,很有系統,所以很好瞭解國公在幹嘛,給分也不錯!

刑分:

吳景芳:老師上課的方式不清楚耶,不過根據有力人士指出,他考試很free,準備起來不
會有什麼困難或是刁難的地方,給分也絕對不會太難看。缺點是老師的服裝會出
現一整套紫色,視覺上可能有點不舒服。
鄭逸哲:老師上課的方式相當的生動活潑,深受學生愛好,加上最近考試以開書考的方式
,也減輕了學生很大的一個負擔。
盧映潔:是個很可愛的老師,最擅長的就是催眠術跟自high,我上他的課還沒有沒睡著過
!老師會給一份整理過的筆記,裡面會有每個構成要件的爭點以及附上實務見解
。考試前會發題目給你先研究,考試在尤其中選幾題來考。分數普普,要認真準
備才能得高分,但是老師秉持一個原則「如果把你當了以致於你對這門學科沒興
趣,那不就毀了一個可能出現的刑法人才?」,所以也不當人。
題外話:
很多人都說他想轉到盧映潔來上刑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很不好,因為小盧跟鄭公兩個
人上課的方式以及強調的點都不同,在轉換上可能會有一些困難,雖然還是不會被當啦,
可是我覺得這樣在未來的國考或者是有心要念刑法組研究所,準備刑法這科會變的比較辛
苦,個人是不推薦這麼做啦,但是如果覺得有被當的可能性讓你心裡有顆石頭在那邊會很
不舒服的話,那還是可以轉啦。

以上由學長提供
學長實在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