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村上春樹

「我一面跑,只是跑著。原則上是在空白中跑著。反過來說,或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的。在那樣的空白中,各種想法常常自然湧現......跑的時候腦子裡會浮現想法,像天空的雲。各種形狀,各種大小的雲。那些浮現又消失。但天空還是天空。雲只不過是過客。」---------村上春樹

很喜歡村上春樹的這一席話
「為了獲得空白而跑的」
有空去書店買下這本書
裡頭可以看到村上春樹對寫作的看法、對人生的態度、對身體與心靈的種種觀察,以及對生命的許多想法

2013.07.30
開始接觸慢跑
動機回溯至6月底時
體重創下紀錄(驚)
想說該運動了
不愛跑步的我
選擇每天快走6km
搭配飲食上控制
早、午餐正常吃 晚餐吃少量
盡量不吃油炸 不喝飲料、手搖杯
走清淡飲食風 拼命喝水
漸漸體重有下降的趨勢~XD
在快走的過程中
常常看到有女生一個人獨自慢跑(汗流好多阿@@”)
每次都會發現新面孔…原來這麼多女生在跑步阿!!
後來 又在網路上看到NIKE舉辦的女生路跑(每年四月左右,已經舉辦3屆了)
其中2012年 偶像ELLA也有去跑耶!!!
整個大為心動
默默下決心:明年我要參加10KM的NIKE女生路跑!!!!!作為26歲的生日禮物~~
因而2013.07.30展開我的跑步日記
起步階段只能說痛不欲生
跑不到700M就喘的不像話(遙想高中跑800時跑到最後也是用走的)
加上我容易放棄的性格
跑一點點 受不了辛苦 就想停下來用走的 > <

唉 我喜歡各種球類運動 就是討厭跑步阿!!!
在跑的過程中 總是反覆的問自己
我幹麻把自己搞的全身溼透 又累的不像話…
不過還是試著堅持下來了(因為看到一個Blog客,她一篇篇關於跑步的文章及參加一場場路跑活動的心得,激發我對跑步的好感及熱情,我都快變成他的fans了,天天follow她的新文章XD)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因為你對跑步的熱情
感染了我
讓我堅持下來 謝謝你阿^___^

從第一週的700M
每天跑 努力的ㄍㄧㄥ住 推進
第二週 開始 1公里 2 公里 3公里 跑程數不斷增加
到9月2號 我挑戰一些些斜坡 突破到7公里
不過斜坡那一段幾乎是喘…喘…喘!!!
每當接近前面的健行路人時
可能是聽到我的喘氣聲 都會回頭看我一下
我想他們心裡可能OS這喘的也太誇張了吧……
哈哈
不過下坡時我就把呼吸調整回來了

9月11日 也就是昨天 突破到8公里
超級開心的!!!
雖然每突破一點點
跑完那一剎那
都會腿軟 甚至懷疑自己腰以下都不是自己的了
頭也脹脹的
不過沖完澡 就會變的很舒服

現在不像起初時的天天跑
膝蓋承受不住天天長跑阿
一週大概跑3至4次
每次都以長距離為主
速度很慢
不過慢跑就是要慢慢跑
希望我的慢跑日記能一直持續
不斷地超越昨天的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